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服务指南  > 教育机构

教育机构

发布时间:2017-02-06资料来源:点击次数:


 教育机构 

重庆大学附属小学

1.坚持社会主义方向,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、法规,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。

2.重大附小与育英小学实行联合办学,解决重庆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,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,为重庆市基础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。

3.两校实行统一管理,把新重大附小做大做强。全力争创市级重点小学,为实施名校战略打下坚实基础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,尽快进入西部重点小学行列。五年内进入国家级重点小学行列,建成一所与重庆大学地位相称的一流名校。

服务电话:65102779

 

重庆大学幼儿园

(一)依法办园   服务大学

1.贯彻执行《中华人共和国教育法》《幼儿园管理条例》《幼儿园工作规程》,为3—6岁幼儿提供保教服务和实施素质教育。

2.从实际出发,因地制宜,综合利用大学、社区、家庭等各种教育资源,为幼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。

3.尊重幼儿人格权利和身心发展规律,以游戏为基本活动,保教并重,保证为重大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,为重大教学科研做好保障服务。

(二)教育管理

1.正确领会、贯彻上级法令、决定、指示,结合实际制定园内的工作目标和计划。

2.重视教职工的师德教育,抓好教职工政治和业务学习,打造一支思想过硬、业务精良的教职工队伍

3.组织制定和审查各班教育工作计划,并检查执行情况。

4.组织教学观摩活动和各类教育教学竞赛,及时总结交流教育经验。

5.检查教育教学情况,负责园内各项工作考核。

6.负责督查教学活动过程中安全卫生工作执行情况。

7.负责督查全园各项安全主题活动,注重幼儿的安全卫生教育。

(三)科研管理

1.做好教科研活动的组织工作、教师培训工作,认真组织和管理教师基本功培训和教师继续教育培训,促进教师专业成长。

2.组织专题科研,总结成果,丰富幼教理论,提升教师理论水平。

3.抓好以研促教工作,督促教职工的信息技术培训,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结合,提高教师教育技能。

(四)安稳工作管理。

1.正确领会、贯彻上级法令、决定、指示,结合园内实际制定好安稳工作计划和部署并检查实施情况。

2.负责幼儿园各项安稳工作台帐资料的整理。

3.抓好大学和教委下达的工作要求,监督检查各岗位安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。

4.组织全体教职工做好日常安全、卫生工作检查,特别是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日常工作。

(五)示范辐射

1.作为市级示范幼儿园,努力践行其公益性、科学性和示范性,做好国家骨干教师培训任务,沙区领衔协作项目研究任务,国家扶贫计划项目。

2.每学期定期为沙磁片区的教师交流学习和现场观摩提供活动,发扬光大重大幼教人的教育理念。

3.努力凸显高校办园特色,不断提升保育教育质量,真正实现“将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”

服务电话:A 65111996  65102770

B区  65120630